当前位置:首页  进出站管理  进站程序
 
进站程序

  

哈尔滨工程大学博士后进站程序
(修订)

一、申请人资格

1.凡在国内外已取得博士学位,且获学位时间一般不超过3年,身体健康,年龄在35岁以下者(含35岁,即未到36岁生日),均可申请到我校从事博士后研究工作。

2.为了鼓励人才交流、博采众长、促进学术交流,我校培养的博士研究生一般不能申请进入我校同一级学科的流动站。

二、申请时间

博士生在通过博士学位论文答辩后即可向我校提交申请,待取得博士后学位证书或同意授予博士学位证明即可办理进站审批手续。我校全年受理博士后进站申请。

三、申请程序

1.有意到我校做博士后的人员,应向合作导师及设站学院提出申请,并提交以下申请材料:

本人简历;

博士期间已发表的论文清单及博士论文摘要;

《哈尔滨工程大学博士后进站预审核表》。

2.合作导师及设站学院对申请人的学术水平、科研能力、综合素质进行考核,择优招收。

3.与企业联合招收的博士后人员主要由企业选拔,合作导师及设站学院也有责任对其人选进行考核。

四、审批程序

1.经合作导师及设站学院考核同意后,申请人可以着手准备(进站一览表page.htm(下载)  http://postdoctor.hrbeu.edu.cn/2022/0603/c3107a293476/page.htm)纸质材料,并注册博士后个人信息。

2.登录中国博士后网站(http://bg.chinapostdoctor.org.cn/V3/Manage/Login.aspx),“办事者进入”界面进行注册。
3.注册成功后,凭注册的用户名和密码(请务必牢记本人用户名及密码),在“办事者进入”界面登录,进行博士后进站申请。
4.根据申请者的进站类型进入相应的类别进行进站申请。
5.流动站招收博士后。请点击“流动站招收博士后进站申请”链接(如留学回国人员请点击“留学人员博士后进站申请”),点击“新申请”,进入“流动站招收博士后申请”界面,然后点击“选择流动站”(选择- >黑龙江省- >哈尔滨市- >哈尔滨工程大学- >流动站(一级学科)),选择填写相关信息、提交并生成申请表

国家级工作站联合培养博士后。请点击“工作站招收博士后进站申请”链接,选择拟进站企业所在省市、单位名称等,然后点击“确定”,进入博士后申请条件界面点击“新申请”,进入“企业联合招收博士后进站申请” - >“选择工作站、流动站”,并填写相关信息,提交并生成申请表。

6.按学校博士后主页进出站程序中“进站材料一览表”的要求汇总整理所有纸质材料。

7.申请人将纸质材料汇总整理后经设站学院认真审核,并签字盖章递交人力资源处人才工作办公室(主楼809),经同意后在中国博士后网上系统提交进站申请。

8.审批流程为设站单位(学院)- >哈尔滨工程大学博士后管理办公室 - >黑龙江省博士后管理办公室,审批完成后视为成功入站,后续等待人力资源处聘用办公室电话联系办理入职程序。

 
版权所有:哈尔滨工程大学人力资源处 
单位地址:哈尔滨市南岗区南通大街145号 电话:0451-82519049   邮箱:rsc@hrbeu.edu.cn